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辉煌化工七十载,畅想未来新时代——“辉煌化工,畅想未来”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6日      阅读量:

11月2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辉煌化工,畅想未来”决赛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法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加强各班班级凝聚力,共同畅想化工的未来,不忘中国化工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经过前期激烈角逐,共有九个优秀班级从初赛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老师,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化工系副主任党亚固老师,教导员李川娜老师,班主任张永奎老师,班主任吉旭老师,班主任吕松老师,班主任黄青松老师,班主任钟琳老师,班主任吉俊懿老师及2019级辅导员司振兵老师,2018级辅导员龙柯老师,2017级辅导员李珍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老师致辞,诠释了化工的真谛,介绍了化工新工科建设的进程,提出了化工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按照比赛流程,各班首先进行调研成果介绍,随后进行班级才艺表演展示。其中,绿药301班以“磷石膏资源回收与再利用”为主题分享调研报告,并采用小品回顾 “铁人”王进喜的一生,展现了上世纪60年代石油化工人“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无比坚定的信念,表明延续其品质的一代又一代化工人必将续写化工的华章。绿药306班以生动形象的图片展现了水凝胶的特性与应用,然后以原创《骄傲化工人》的诗朗诵震撼全场,每个人满怀豪情,心怀梦想,向化工、向祖国大声喊出自己的赤子之心,以新时代中国化工人的姿态向世界发出挑战,向中国化工梦进发。绿药303班对化工学院钟本和教授课题组和实验室进行深入介绍,共同感受磷化工的神奇。充满创意的抖肩舞,有趣而不失意义,调动了全场气氛,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化学工程学院绿药301班的精彩表演

化学工程学院绿药306班的精彩表演

化学工程学院绿药303班的精彩表演

活动结束集体合影留念

最后,此次“辉煌化工,畅想未来”比赛的最终结果为:绿药303班摘夺一等奖,绿药304班斩获二等奖,绿药308和绿药306班荣获三等奖,绿药310、绿药301、动装201、绿药309和绿药307班夺得优胜奖,绿药310班获得最佳人气奖,绿药306和动装202班获得最佳创意奖。

此次活动虽已宣告结束,但化工人追逐梦想的脚步永远不会停息。以梦为马,砥砺前行,纵情挥洒骋年华,挥洒自己的汗水,挥洒自己的青春,许诺化工未来光芒万丈。延续中国建国70以年来无数化工先辈肩上的使命,担负起实现中国梦、复兴中国的责任,中国的新时代篇章由青年去续写,中国的未来由中国去创造。今朝你我未忘初心展望未来,明朝你我扬帆起航共铸辉煌!

化学工程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王雨滔 撰稿

审稿人:李珍珍、姜利寒

高敏 编辑

2019年11月25日




上一条:牢记使命,做一个创新型“化工人”——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为本科新生讲党课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