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2019学年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换届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15日      阅读量:

全院同学:

我院2017-2018学年学生干部任期即将结束,为促进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队伍的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完善组织建设、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团委学生会有序新老交替,院团委决定于近期开展2018~2019学年团委学生会主席团竞选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选对象

我院注册在校本科生。

二、竞选条件

1) 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能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诚信守法,作风正派。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 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思想上进,表现优秀,热爱学生工作,工作中积极主动、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和团结精神。

3) 在校期间无违反校纪校规的行为,专业成绩良好(主席团原则上要求综合成绩排名前30%),且无必修课重修情况,综合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4) 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和管理协调能力。具有良好的大局意识、较好的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

三、竞选岗位

职位

人数/人

团委副书记(学生)

1

主席

1

副主席

3

四、竞选流程

1. 申请报名及资格审查

请填写《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年学生干部换届申请表》(附件一),与完成《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年换届笔试试题》(附件二),于5月22日中午12点30到1点将纸质档交于三舍活动室二楼,学院团委将对全部竞选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符合条件的竞选者可参加面试。

2. 面试答辩

面试答辩分为竞选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演讲内容为个人基本情况、对竞聘岗位的认识、新岗位开展工作思路、创新点等。

竞选演讲(准备PPT)限时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限时3分钟。

3. 公示

经“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十一届学生代表大会”最终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并进行公示。

五、相关要求

1. 附件《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年学生干部换届申请表》中“拟聘职务”一栏,最多可填报两项志愿。院团委将综合考虑申报者的个人意愿与能力并结合学生组织的发展需要,对通过初选的申报者进行分组考核。

2. 所有参加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换届的学生,应保证申报材料必须实事求是、真实可靠,坚决杜绝一切弄虚作假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候选人资格,并全院通报。

3.为增强学院学生干部工作的流动性,加强团学干部队伍整体发展,促进学生组织文化共生,团委学生会鼓励各班级班干、其他学生组织干部竞选。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龙柯老师 8599 6016

罗梓梦同学 18981820105

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年5月10日

附件一: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2018年学生干部换届申请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一寸免

冠照片

年级专业

政治面貌

现任职务

专业排名

第一学年

第二学年

专业人数

联系方式

电话

邮箱

拟聘职务

服从调配

□是 □否

可另附页

可另附页

可另附页

备注

附件二: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8年换届笔试试题

姓名: 专业班级:

竞选职位:

第一部分 客观题(共25分)

1、四川大学团委有 大校级组织(一级部门),他们分别是

;(至少写出6个,共3分)

2、3月2号,李言荣校长在学校召开的新学期工作布置会上做了《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全面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工作报告,学校将以 为思路,以 为路径,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4分)

3、习近平总书记于2014年到北大同师生代表座谈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 、

、 、 4点要求;于2018年5月2日再次来到北大,在师生代表座谈给广大青年提了四点希望,分别为: ; ;

; 。(8分)

4、2018年5月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川大学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中,校团委赵露同志代表共青团四川大学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 》的工作报告。(4分)

5、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党委书记是 ,党委副书记是 , ,副院长有 ,________, ,学生科科长是__________。(6分)

第二部分 主观题(共75分)

(一)简答题(25分):

1. 你认为学生会目前存在的最需改进的一点是什么,并简单阐述你的解决方案。

(二)论述题(50分,三选一)

1. 如何理解“三流学生会办活动、二流学生会做服务,一流学生会引领学生风潮”?

2. 在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如何正确发挥学生组织力量?

3.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018年5月2日至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全国民族院校的各族青年学生和教育工作者中引起热烈反响。请自找角度,分析如何紧跟时代主题,不断革新学生工作方向。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项目基金实施办法(试行)
下一条:四川大学第三届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化工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