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首届青年学者论坛之化工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7日      来源 :       浏览量 :

讲座老师 讲座地点
讲座年份 讲座月份
讲座日期

报告时间:2017年6月12日(星期一)下午2:30

报告地点:四川大学望江校区 化学工程学院313报告厅

报告学者简介:

周利,女,四川泸州人,2010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保研进入浙江大学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课题为炼厂资源网络集成优化。2015年博士毕业后受聘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进入剑桥新加坡能源中心从事复杂工业系统的网络基础设施(cyber-infrastructure)平台的开发。通过集成当下的工业4.0、物联网、机器学习、云计算等技术,建立一套分布式信息管理系统对复杂工业系统的大数据进行分布式的管理、分析与信息提取,从而进一步实现各子系统实时运营状态的自我监测、自我修复、以及自我优化配置,最终实现整体系统的经济、环境及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罗涛,1987年11月生,四川成都人。2006至2013年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念本科及研究生,硕士导师褚良银教授。2013年10月至今,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过程工程所念博士,从事膜技术方面的研究。研究内容涉及离子交换膜的基础及应用方向:包括膜的离子传递特性,新型离子交换膜在大规模储能液流电池、电渗析、膜电容脱盐及微生物燃料电池方面的应用。以第一及共同作者身份发表SCI收录论文7篇,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审稿人。

任海生,于2014年6月四川大学获得物理化学博士学位。2014年7月至今在University of Minnesota化学系高加力教授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量子计算化学,分子动力学模拟,物理化学,生物化学等。博士后期间解决了:1. CDFT在做CI时出现分数电荷问题;2. Jahn-Teller effect和锥形交叉问题; 3. 生物蛋白中激发子耦合和能量传递问题; 4. UV-b诱导的二聚体UVR8分离机理; 5. RNR对DNA的复制和修复问题, 和PCET反应中存在的结构权重和态纠缠问题; 6. DNA损伤光解酶工作机理问题; 7. DNA聚合酶的催化机理。至今在J. Phys Chem Lett, ACS系列,Phys. Chem. Chem. Phys,Chem. Phys. Lett,Physcal b, Phil. Mag. Lett和Solid State Sci等国际刊物发表论文15篇。

护照照片.JPG

袁吉锋,现任新加坡科技局高级研究员,从事用于高效生产脂肪酸代谢路径衍生物的微生物平台研究。长期从事改造微生物用于生产药物前体以及化学原料,主要利用分子生物学手段,通过基因敲除,基因组改造等技术对酿酒酵母以及大肠杆菌实现高效表型改造。迄今已在Metabolic Engineering, ACS Synthetic Biology, Microbial Cell Factories和Biotechnology and Bioengineering等重要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1篇;多次收到国际会议邀请报告。

诚挚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上一条:法国里尔中央理工大学Sébastien PAUL教授来四川大学作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Chengzhong Yu 教授应邀来四川大学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