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学院优秀校友、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刘其松高级工程师为学生主讲《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阅读量:

2018年7月10日下午,国际课程周课程——《制药与生物工程学科前沿》系列讲座第二讲开始。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刘其松高级工程师为同学们带来“天然气生物脱硫技术”的讲座。

刘老师紧密联系工业实际,依托实际产业数据,结合工业相关设备,用生动有趣的实际案例,从天然气脱硫概述、天然气脱硫技术简介、天然气生物脱硫技术和生物技术在天然气中的应用等几个部分为大家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最后,刘老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目前西南油气田公司最新的工程技术、工业发展现状和学术技术水平。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天然气脱硫技术的工艺流程、工业设备和技术要求有了深入认识,而且对目前国内国际的天然气脱硫技术的发展状况有了进一步认识。


刘其松,2001年进入学院生物工程专业学习,2005年留在学院攻读生物化工专业硕士研究生,2011年生物化工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到西南油气田公司天然气研究院工作至今。


生物工程专业16级刘展鸿 撰稿

李永红 审稿

李延芳 审核

高敏 编辑

2018年7月10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77级校友、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Yue Zou教授开展前沿学科交互式教学
下一条:党的十九大代表、王广金校友受邀回母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