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95级校友举行毕业廿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6日      阅读量:

8月1日,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95级校友重回母校,举行毕业二十周年聚会活动,追忆往昔,共话别情,畅想未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张必涛老师和来自各地的70多位同学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相逢开始。

1995年,我们从四面八方走来,带着亲人的期盼、故乡的光芒。20年前,我们背起简陋的行囊,从川大化工出发,又奔向五湖四海。

毕业留言簿上,都说以后常见面,相见时已过去多年。

20年后,二教门前再聚首。大家纷纷说,红颜未改,莲花依旧。

聚会,为了追忆往昔。

法国人莫迪亚诺曾说,生活中最重要的不是未来,而是过去,因为人是靠记忆而活着。大家坐在熟悉的教室,走在美丽的校园,触景生情,一些沉睡多年的记忆碎片重新翻涌上来。

有的人聊起了校园往事,绘声绘色,仿佛昨天才发生。当然,能够引来哄堂大笑的,永远是那些关于彼此的、带着青春印记的尴尬糗事。

有的人唱起了心中老歌,还是那熟悉的旋律,情深处几度哽咽,不能自已。

那失散多年的记忆,原来你一直珍藏在心里。

聚会,为了共话别情。

我亲爱的同学,人届不惑,也不知道在那拥挤的城市里,你是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天地。也不知道,你当年许下的梦想和写下的诗句,有多少还没忘记。

人生好像处处有岔口,回头望,我们在迷宫里却只画出一条线。

如果当年我坚持读研,如果当年我坚持留在成都,如果当年我勇敢地对那个女孩表白……也许会有另外一种人生。

一百多个同学,走出一百多种人生。

你是我的平行世界。

看看这些重新聚在一起的老同学,也许有些如果、有些遗憾,都有一个平行世界的答案。

我有故事你有酒。

是的,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到底对我们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是个需要我们用一生来回答的问题。

江湖再见,我亲爱的同学!

校友 程锋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9月6日




上一条:123载春华秋实,我们共同奔赴一场校庆之约——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古稀之年奔赴一场“青春之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机械专业58级校友入学60周年纪念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