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杰出校友、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一横应邀出席学校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5日      阅读量:

9月5日上午,四川大学2019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生新生齐聚望江校区体育馆,在师长和亲友们的见证下,正式开启自己的川大学术人生。学院杰出校友、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一横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应邀在开学典礼上发言。

刘一横校友在讲话中说到,1983年到1990年,在川大化学工程学院渡过了7年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的美好学习时光。在这段时间里,老师们传道、授业、解惑,不仅帮助我掌握了专业知识、还帮助我建立了“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治学态度和研究方法,更用他们的言传身教、为人师表,帮助我这个曾经的懵懂少年,塑造了健全的思想和人格,使我一生受用不尽。面对这样一个全球一体、交流互通的时代,刘一横校友勉励研究生新生严谨治学、虚怀若谷,厚积薄发、志存高远,不畏挫折、砥砺奋进,秉承“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襟怀和“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川大精神,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祖国的发展而奋发学习。

资料链接:

刘一横校友简介:

刘一横校友,1983年入学,1987年本科毕业并继续深造,1990年毕业于化工机械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现任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一横校友为成达公司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获“国家总承包金钥匙奖”、“四川省劳动模范”,2006年获“国际杰出项目经理”2009年获“全国优秀工程总承包金钥匙奖”等荣誉称号。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成达奖学金”简介:

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前身为化工部第八设计院,是以设计为主体实行工程总承包的国际型工程公司,是全球顶级国际工程设计公司(2015年全球排位第34)。中国成达公司自2008年以来,支持我校化工专业优秀学子成长成才,在我校设立了“中国成达”奖学金,累计已捐赠奖学金330万元。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9月5日






下一条:放射化学家王方定院士:许身报国 绽放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