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阅读量:

教育部磷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于2006年由教育部批准建设。实验室依托四川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国家重点一级学科,在“创新、产业化”方针指引下,以市场为导向,通过项目的工程化开发加速磷化工技术成果的转化,建设形成了国内最大、有国际影响的磷资源综合利用基础研究、工程开发中心,以及我国最大的磷化学与工程学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本工程中心拥有一支科研创新能力强、工程技术经验丰富的高水平研发队伍。中心拥有教授12名,研究员3名,高级工程师15名,在读博士生19人,在读硕士生104人,在读工程硕士27人。

工程研究中心自建立以来,无论在研究项目、研究领域和方向、研究层次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展,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成果。近5年来承担国家863计划课题1项、国家支撑计划3项、国家科技攻关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它项目32项。在磷化工相关领域承担政府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合同资金总额为1655万元,承担产学研项目合同资金总额为19021万元。获得省部级科技发明和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共发表的文章220余篇,其中SCI收录82篇,EI收录4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9项。

在未来发展中,实验室在继续保持磷化工研究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重点加强高端磷酸盐生产工艺研究、新的磷矿加工工艺与低品位磷资源利用研究、磷石膏的综合利用技术和可控缓释包裹复合肥的制造技术研究,积极培育和发展新的学科增长点,在更高的起点上引领和支撑我国磷化工领域的科学创新和产业发展。

热忱欢迎海内外从事磷化工相关科学研究及工程应用的专家学者、业界人士、青年学子和优秀人才来工程技术中心交流与合作,共铸磷化工新的辉煌!

联系方式:金央

联系电话:028-85405201

邮箱:jinyangyoung@126.com






下一条:空天动力燃烧与冷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