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 国际合作基地 > 正文

绿色化工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1日      阅读量:

概况:

2018年1月由四川省科技厅认定为四川省国际科技合基地。针对资源与环境等全球人类社会共同面临的问题,推行全球协同合作,开发绿色化工技术,实现资源高效转化与利用、节能减排,建设美丽世界,服务于人类社会。

主要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1:资源高效转化利用

在硫磷钛等矿物资源、生物资源的转化利用过程中进行全球协作,通过过程强化与绿色化,实现资源的高效转化与综合利用

研究方向2:环境治理与保护

针对CO2捕集与矿化利用(CCUS)、雾霾和沙漠防治、三废非常规处理技术等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共同开发环境治理与生态环境防治技术,共建美丽世界。

研究方向 3:新型反应技术与绿色催化技术

针对化工生产过程的绿色高效转化开展国际合作,开发新型催化剂和新型反应技术,实现化工过程的清洁生产。

研究方向 4:新产品与新型功能材料

开展国际合作开发新产品与新型功能材料,包括新型膜材料、电池材料、光电转换材料、热电转换材料、储能材料、各种精细与有机合成产品等,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服务于人类社会。

负责人:唐盛伟

组织机构 基地主任:唐盛伟,教授

基地主任负责基地日常工作,与学术委员会共同确定基地的发展方向,对基地的研究和管理运行进行指导和监督。

人才队伍:基地有固定人员27人,其中,高级职称20人,中级职称6人,其它1人。

联系方式:付兵,028-85405220,fubing199171@s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