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铭初心、淬党性,践使命、承先辈之志创一流化工2015级本科第二党支部举行“党风廉政”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2日      阅读量: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学生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断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2019年4月全校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化学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第二党支部于4月12号下午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座201教室举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14名成员列席本次会议。

组织生活会开始,先由赵良燊同志汇报代表党支部参加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的学习内容,接着支部书记王苏宁老师按照学院2019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工作方案,安排了本月的系列学习活动。随后,王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文件《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围绕党的政治建设进行深刻领悟,强调全体支部党员应该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肃查处不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起到学生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在科研中做到实事求是不造假,在学习上不懈怠不放松,在生活中勤俭节约。作为大四年级的学生党员,更应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流化工学生。

接着,学生党员李新路、时荣、刘艳、王璐瑶四位同学分别用PPT分享了党风廉政学习专题,并和大家一起相互交流。每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表了自己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心得体会和个人见解。赵良燊同志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虽然看似廉政建设和我们相差甚远,但是以后的我们会踏上工作岗位,或者做科研,在这些方面我们也都必须坚守廉政建设,守纪律、讲规矩,切实加强纪律建设,做到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守群众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生活纪律,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黎俞琳同志就最近看的书《鱼翅与花椒》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书本身是讲的是美食,但是在美食的背后,在那个大的社会背景下,腐败的事情依旧非常之多,现阶段我们更应以史为镜,时刻警醒自己,坚定不移做清正廉洁的党员。此外,在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我们作为学生党员,更要弘扬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因个人一时利益危害国家利益,危害国家安全。王璐同志则分享了最近在“学习强国”App上学到的新思想,并结合个人情况谈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始终践使命,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支部书记王苏宁再次强调了“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的重要性,并建议支部成员在本月继续学习廉政教育。

王璐瑶、张文哲 撰稿

王苏宁 审稿

李晓燕 编辑

时间:2019年4月15日




上一条:化工系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下一条:离退休党支部参观江姐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