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开展读书心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4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12:30,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在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开展了阅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文摘编》的心得交流活动。此次党组织生活在各位支部党员同志的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读书学习心得交流会上,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成员共同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文摘编》前三章的部分内容展开探讨。张兴杨同志提到,“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一代,不但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我们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汪清琳同志发表了关于攻坚脱贫的言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进入决胜阶段、到了最关键一程,越是接近奋斗目标,越要防范应对各种意想不到的困难。汪清琳同志还提到四川大学为帮扶脱贫做出的一些小贡献,比如食堂的凉山土豆、支教活动、爱心包裹、冬衣募捐等。刘展鸿说到“守初心,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对于大学生党员来说,需要刻苦学习,保持奋斗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孙思胜同志提到“实现伟大的理想,没有平坦的大道可以走,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进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还有很多的 ‘ 雪山’和‘草地’需要跨越,我们学生党员应该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最后,郭永正同志分享了实习过程中遇到的个别员工消极怠工的现象,告诫支部成员要不忘初心,以后在工作岗位仍然需要认真学习,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各成员不仅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提升了个人思想觉悟、丰富了党史知识、增强了荣誉感与责任感、加深了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还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成功是历史的必然,对党在新时期继续领导中国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充满信心。大学生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传承好党的奋斗精神,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从“小我”走向“大我”,担负起推动祖国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

 

撰稿人:黄庆

审稿人:姜利寒

李珍珍

编辑:高敏

时间:2019年11月1日星期五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化学工程学院基地与冶金联合支部赴重庆歌乐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支部开展学生党员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