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化学工程学院2019年度党建指导员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2日      阅读量:

2019年11月9日上午9点30分,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B座408顺利举办了2019年度的化学工程学院党建指导员启动仪式。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建指导老师李珍珍老师、2019级绿色化工与生物医药专业和动力装备与安全专业共计17个班的团支书以及相对应的硕博士研究生党建指导员们。本次活动的目标和要求:以学习好、宣传好、实践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紧密结合新时代特色,以化工学子的视角,增强“青春正能量场”,带动全院低年级学生明大势、知大任、找坐标、见行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从而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

首先,李珍珍老师进行了题为“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 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讲话。李老师谈到,党建指导员是组织抓党建的最基层、最一线的工作人员,与学生接触最多、联系最为紧密。党建指导员的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到学生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水平。并对招聘的17位党建指导员提出了要求和期望:一要勤于学习,提高指导工作高度。二要找准定位,提升指导工作准度;三要认真履职,强化作用发挥深度。

然后主持人向党建指导员们阐述说明了工作与任务,并邀请了申屠江涛博士作为的党建指导员的代表与李珍珍老师签署2019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建指导员合同。随后申屠江涛博士发表了自己对于党建指导员工作的一些看法,并承诺尽心尽力履行好党建指导员的职责,当好“宣传员”、“协调员”、“调研员”和“监督员”,不断强化共产党员的身份认同感,发挥好共产党员的领导表率作用。同时积极指导本科学生学习党的历史文化,提高他们对党的认知水平,并协助党支部做好班级后备干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及党员的教育培养管理工作。

最后,各班团支书与自己班配对的党建指导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相探讨了各自关于如何举办党建活动以及其形式、入党流程以及申请入党的各阶段的相应情况等等,整个交流的过程中的氛围和谐融洽,交流活动甚至持续到活动结束之后仍在进行。

至此,各班党建指导员、团支书以及新中会干事们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坚持做好分内的事情,讲好民族的大故事、讲好大学生和百姓身边的小故事,永远保持一颗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心灵,这也正是我们化工人一代代流传下来的根植于血脉之中的传统,也是我们化工人的骄傲和风度!我们必将在新时代的中国创造出更加灿烂的辉煌!

图1.李珍珍老师就党建指导员启动仪式讲话图片

图2.申屠江涛博士就党建指导员工作进行发言图片

图3.2019级团支书与党建指导员们深入交流图片

图4.参加启动仪式的所有人员合影留念照片

 

 

化学工程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党员服务中心何季尧 撰稿

李珍珍、姜利寒 审稿

高敏 编辑

2019年11月9日




上一条:新能源与低碳教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成都市规划馆
下一条: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志愿服务活动之打扫生物工程专业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