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内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内活动 > 正文

化工系组织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5日      阅读量:

疫情中的新学期已经过去了近一个月,化工的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利用慕课、网络等各种资源,有条不紊的开展了教学、科研各项活动。3月20日,化工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组织了本学期的第二次政治学习,探讨了疫情期间老师们的工作经验,布置了近期的主要工作,深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期间对于年轻党员的鼓励和对科技工作的要求系列通知精神。

首先,系副主任党亚固老师通报了关于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的通知,特别强调了针对2020级的大类招生专业,以及优化整合专业要认真核实教学计划,于3月27日前完善相关教学计划,近期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完善新增课程信息并修订教学大纲。其次是疫情期间本科生毕业设计的要求,近期为中期检查时间,在疫情期间需要加强对毕业设计的管理,实验类论文调整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和内容,减少对实验结果的依赖。最后总结了第一个月线上课程的授课情况,肯定了老师们的努力,也请老师们继续保持前几周的工作状态,并根据学生的反馈意见进行适当调整。

接着,支部书记易美桂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政治学习精神文件,包括:1)1、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2、《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在学习讨论中,鼓励老师们教书育人,关爱学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党员组织生活过程中,谢锐老师、易美桂老师和大家分享了疫情期间对本科生的关怀和实验室研究生管理经验,要求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期间用不同的方式去指导、关爱同学们,尤其是湖北等疫情严重的地区,做到停课不停学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的关心。

在党中央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内的疫情有了较大好转,四川省也实现了本土病例清零。老师们要保持对疫情的警惕同时,提前安排教学、科研工作,做好迎接全面复课、复工的准备!

戴一阳 撰稿

易美桂 审稿

高敏 编辑

化工系党支部

2020年3月25日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开展线上政治学习
下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等系列讲话精神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