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双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学院双代会 > 正文

学院召开第三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30日      阅读量:

2013年12月27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三次会议在望江校区西二教309室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全面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及30余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本次学院“双代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东同志主持。

下午2点,本次“双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致开幕词。庞书记在开幕词中强调,“双代会”是进一步推进依法治院、民主监督和科学决策,体察民情、了解民意、汇聚民智的一项重要措施。希望各位与会代表,紧密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倡的改革精神和学校建设现代大学制度的实际举措,不辜负全院师生职工的期望和重托,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牢记光荣使命,履行神圣职责,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为学院改革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首先听取了学院院长梁斌教授“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实现‘化工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的《学院工作报告》以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梁斌院长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3年全院工作,对2013年在科研、教学、学科建设、学生工作、行政、工会工作、继续教育工作、党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及学院发展规划提出了2014年的工作任务和要点,特别就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卓越工程师培养和职员制改革,进行了强调,最后他希望学院教师抓住推进发展、创新改革的良好契机,以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为理念,以建立健全内部体制改革为手段,为建成国内一流化工院校的“化工梦”而努力奋斗。

院工会主席穆畅道同志以“集思广益,开拓进取”为主题做《学院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工会2012-2013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大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集思广益,开拓进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工作,为化工学院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出席本次“双代会”的三个代表团进入分组讨论阶段,代表们对《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以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代表们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积极提出提案,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体现了作为学院主人翁的广大教职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最后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财经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团结起来,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充分发挥主人翁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健全内部管理机制,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实现“化工梦”而努力奋斗。

“双代会”提案表-2013.doc

学院党政办

2013年12月30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第三届双代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