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工会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17年11月06日      阅读量:

IMG_1250_副本.jpg

1.jpg

2017年11月3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会议室胜利召开。学院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1-2.jpg

大会由执行主席李天友同志主持。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部分: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大会主要议程有:听取并审议《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和选举产生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2.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四川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罗德明同志致开幕词:过去的几年来,化学工程学院工会深入学习中央群团工作精神,主动作为、扎实履职,在团结、引导、服务广大教职工和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方面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化学工程学院工会工作成绩显著。希望化学工程学院工会能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群团组织的政治性、民众性、先进性,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二是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全体教职工为建设学院而奋斗;三是树立以人为本观念,充分发挥学院工会委员会的作用,引导教职工健康发展;四是推动学院民主建设,发挥代表民主权利,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庞书记强调,学院工会工作在党委的领导和行政的支持下,紧密围绕学校和学院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推进依法治院、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师德师风建设、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办实事等各方面取得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宝贵经验。相信本次“双代会”召开,必将为学院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

3.jpg

接着,会议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所做的“坚持党的领导 推进改革创新,为实现学院“双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学院工作报告》以及《财务工作报告》。庞书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7年全院工作。他说到,今年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化工学子在全国各类科技竞赛中表现突出,共获得全国金奖1项,特等奖1项、一等1项;成功聘请高端外籍教授1名,全职引进外籍教师1名;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1项,获批成立“中国化工学会硫磷钛资源化工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化学会燃烧化学专业委员会” ,“化学与绿色化工”学科(群)入选学校重点建设的四大类12个一流学科(群),“先进磷化工技术与装备集成”和“新能源与低碳技术”成为学校超前部署的聚焦未来新领域的学科(群)。庞书记也代表学院对全院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在过去一年对于学院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庞书记结合学校“两个伟大”的全面推进,提出了2018年学院的工作展望,他希望全院师生共同努力,集中精力抓好“一流拔尖人才、一流师资队伍、一流学科平台、一流成果转化机制、一流国际合作交流、一流环境条件”建设,全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早日建成一流化工学院而努力奋斗!

4.jpg

化学工程学院穆畅道同志代表学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做工作报告,对近七年以来学院工会及“双代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自2011年3月以来,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政的领导支持下,激发工会的生机与活力,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出色完成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会工作。报告回顾和总结了学院工会在党的建设、组织建设、民主管理、联系群众、业务培养和宣传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经验。

IMG_1292_副本.jpg

随后,大会进行了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严格按照选举程序,大会选举王春玲、付兵、位爱竹、田文、岳海荣、高敏、顾武安、喻可乐和穆畅道九位同志为化学工程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大会最后一项议程,通过《化学工程学院第四届“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大会号召:全院教职工团结起来,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良好机遇,为实现一流化工学院和一流化工学科而努力奋斗!

会后,新一届工会化学工程学院分会召开了第一次全委会,选举穆畅道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主席,付兵和高敏同志为副主席。全委会还就今后的工作分工进行了研究。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锐意进取,更好地为全院教职工服务!

高敏 供稿

穆畅道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工会

2017年11月5日




上一条:校工会-党的十九大学习工作简报(第1期)
下一条:不忘初心 力争一流 用拼搏进取的化工精神展示教职工风采——祝贺化学工程学院在四川大学2017年教职工运动会上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