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实践及国际课程周 > 正文

【2017UIP】西安大略大学Zhang Hui教授开设《Fine Powder Technologies and Their Applic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7日      阅读量:

2017年7月3日下午,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的Zhang Hui教授受我院邀请,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教学楼A103开设全英文课程《Fine Powder Technologies and Their Application》。此课程吸引了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本科生,还有部分研究生同学慕名而来。通过一个下午的认真学习,使大家对超微粉体的概念有更加感性的认识,也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更多有关超微粉体实际应用方面的知识。

DSC02849

课程伊始,张辉老师带领学生对课程的安排做了概述。紧接着,为学生讲述自己在超微粉体方面所做的工作。根据自己的专业知识及多年研究经验,张老师为大家讲解了超微粉体的概念、特性和分析手段,并通过举例让学生逐步了解到超微粉体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价值,整个课堂以讲述、互动方式推进,辅以张老师精心准备的图片、视频类课程资料帮助学生理解。

谈及来到开设《Fine Powder Technologies and Their Application》的缘由,张老师说:“希望通过自己为川大学子开设这门课程,能对学生提升专业相关知识有所帮助。他说:“通过仅仅两周的课程,学生能掌握的课程知识是有限的,但是能够通过这门课程让学生对超微粉体的知识有一个宏观的了解,在将来需要用到相关专业的知识的时候能够很快的找到一个切入点。那么这门课程的目的就达到了。”

同学们对这门课程也给予了很大的肯定,来自化工专业的周同学说:“自己专业没有开设这门课程,现在通过张辉老师对超微粉体相关知识的讲解,让我了解到了前沿的专业知识,让我了解到化工生产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研究生代同学说:“张老师给我们带来的不仅仅是超微粉体的专业知识,更多的是眼界和知识面的横向扩展。在让我了解到超微粉体相关知识的同时也让我学习到了发散的科研思维方式、严谨的科研态度和先进的分析检测手段,川大的国际课程周很有意义,我希望可以继续办下去,希望有更多同学参与,也祝愿川大国际课程周越办越好!”

专家简介:

张辉,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 研究员,1983年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今四川大学)化工系,1983-1987年在成都科技大学担任辅导员,1990年在成都科技大学获得硕士学位,1990-1994年担任成都科技大学化工系讲师,1999年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工系获得博士学位。从1999年起担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化工系高级研究员兼教授,其中,2011年被聘为四川大学客座教授,2013年聘为太原理工大学客座教授,2009-2013年被聘为中国长虹电子集团公司外籍科学家。

撰稿:代爽

审核:高敏、刘立

编辑:高敏

学院党政办

2017年7月6日




上一条:【2017UIP】五年不长,但足以让我爱上川大——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教授Richard Parnas带领学子们共同探讨化石燃料可持续发展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