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术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学术大讲堂 > 正文

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朱俊杰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2日      阅读量:

2017年6月17日上午10点,南京大学特聘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朱俊杰老师应邀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正行楼313报告厅为我院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基于纳米材料的肿瘤细胞检测技术与细胞内药物传输研究”的《化工学术大讲堂》高端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化工学院副院长唐盛伟教授和博导储伟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化学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60余人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巨晓洁、黄青松等老师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

朱老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及其成员的研究工作,以纳米材料的生物应用为背景,和电化学结合,以其丰富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纳米生物电化学在肿瘤细胞检测和靶向治疗方面的研究成果及应用,在近十个方面大量有创新的研究工作进展和高质量论文发表的基础上,朱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

在报告问答环节,储伟老师和朱俊杰教授鼓励大家踊跃提问,对师生们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有启发性的回答。最后,大家带着思考和收获,以热烈掌声感谢朱俊杰教授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完成。

图为朱俊杰教授做报告

图为唐盛伟副院长为朱俊杰教授颁发化工学术大讲堂特聘嘉宾证书

主讲人简介:

朱俊杰教授现为南京大学教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生物分析化学,包括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与表征、纳米生物电化学、纳米与生物成像、纳米材料的生物应用等。论文发表JACS,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Chem. Rev., Chem. Soc. Rev., 等杂志上,被他引18000多次,H-index为72,入选爱思唯尔2014,2015, 2016年化学,2016年材料科学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曾或正在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国际合作项目、重点项目和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国家重大研究计划纳米科技专项课题,欧盟第六框架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2003年获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梁树权基础研究奖》;2008年获江苏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 2015年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编写专著Quantum Dots for DNA Biosensing (Springer, 2013)和《纳米分析化学》(科学出版社,2014)。现兼任《Recent Patents on Materials Science》,《Current Smart materials》和《分析科学学报》副主编及多个国内外杂志的编委。

四川大学先进能源化工催化和新材料实验室

敬方梨 周亚男 供稿

李根 审稿

2017年6月19日




上一条:法国蒙彼利埃大学李速明教授应邀来四川大学作报告
下一条:台湾中原大学薄膜技术研发中心副主任张雍特聘教授应邀来我院“化工学术大讲堂”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