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术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学术大讲堂 > 正文

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走进四川大学化工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22日      阅读量:

2016年4月21日上午10:00,四川大学化工学院2016年度《化工学术大讲堂》高端学术讲座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报告厅举行。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8),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肖丰收老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沸石催化材料的绿色合成与新型多级孔聚合物催化材料”的精彩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化工学院博导储伟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化学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肖丰收教授介绍了他们课题组及其成员的研究工作,以绿色、环保、经济为宗旨,从沸石分子筛绿色合成路线—无模板剂合成、无溶剂合成、无模板剂+无溶剂合成等三个方面讲解在该领域内的研究成果及应用,同时对新型多孔配体聚合物合成做简要介绍。报告引起了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

在报告问答环节,肖教授鼓励大家积极提问,对陈耀强、杨华清教授等师生十余个问题进行了细致而有启发性的解答。最后,大家带着思考和收获,以热烈掌声感谢肖丰收教授的演讲,报告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完成。

blob.png

图为储伟教授为肖丰收教授颁发化工学术大讲堂特聘嘉宾证书

主讲人简介:

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于1983和1986年先后在吉林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87-1990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在日本北海道大学学习,并获得博士学位。1993-1994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作博士后研究。他1992年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1995年获国家教委霍英东优秀青年教师奖,1997年入选国家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计划,199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9年获得中国青年科技奖,2000年获得劳动人事部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8年获Thomson Scientifc 卓越研究奖。2009年11月至今为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当前,他兼任亚洲催化联合会秘书长,主要从事沸石分子筛和纳米孔材料的合成、表征与催化性能研究。在该领域,发表论文SCI收录论文300余篇,其中JACS达10余篇,引用9000余次,当前H因子50,获授权专利33项,在国际会议做Plenary和Keynote报告20余次,包括两次美国Gorden Conference的邀请报告。

四川大学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工程实验室供稿

2016年4月21日




上一条:法国大学科技学院Nathalie Lours Le Sauze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日本弘前大学Guoqing Guan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