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术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学术大讲堂 > 正文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熊国兴教授走进化工学术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2日      阅读量:

2016年6月6日上午10:00,四川大学化工学院2016年度《化工学术大讲堂》高端学术讲座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报告厅举行。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教授—熊国兴老师,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材料科学研究概述”的精彩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化工学院博导储伟教授主持,化工学院、化学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熊国兴教授从材料研究背景出发,以其丰富的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连物化所催化材料、能源材料、分离材料的研究状况,并展望了纳米材料研究的应用前景与巨大潜力。报告引起了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

在报告问答环节,熊教授鼓励大家积极提问,并就报告内容、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大家以热烈掌声感谢熊国兴教授的演讲,报告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完成。

blob.png

图为唐盛伟教授、熊国兴教授、储伟教授合影(从左到右)

专家简介:

熊国兴研究员、博导,获政府特殊津贴。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八五重大课题项目、中科院九五重大基金课题项目、多个中国科学院院重点基金项目、973预选项目、973课题项目和国家基金委多个面上基金项目和多个中石化基金项目。曾获辽宁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006)、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5)、其他省部级奖10余项。

在国内外专业刊物发表论文300余篇,在国际会议发表学术报告120余篇,论文被广泛引用3573次,2014与2015年连续入选Elsevier公布的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获得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杰出贡献教师荣誉称号。曾任“化学进展”编委会常委、“J. Natural Gas Chemistry ”编委、Chinese J. Catalysis 编委和“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客座编辑;2002年任第七届ICEM主席和第五届ICCMR组委会主席;筹组第七届天然气转化国际会议(NGCS-7)任组委会主席(2004)和第13届国际生物技术大会(IBS-13)任秘书长(2008)。

四川大学先进能源材料与催化工程实验室 供稿

李根 审稿

2016年6月10日




上一条:Ghent University and Wuhan University Prof. Francis Verpoort应邀来四川大学作报告
下一条: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 of Australia)Shaobin Wang教授应邀来化工学院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