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术大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化工学术大讲堂 > 正文

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David A. Weitz教授来“化工学术大讲堂”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23日      阅读量:

2015年4月7日,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著名教授David A. Weitz博士作为我校高端外籍教师,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化工学院245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Unusual Routes to Melting, Crystallization and Glass Form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褚良银教授主持。来自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以及相关学院的教师和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Weitz教授以其丰富的知识视野和生动直观的视频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其最新的研究进展。Weitz教授深入介绍了独特的微流体技术在制备无定形态疏水性纳米颗粒药物时的优势及应用,并且探讨了其制备过程中涉及到的熔融、结晶与玻璃态形成及其之间的相互转变。在提问环节,Weitz教授与各位师生就报告内容、科研教学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Weitz教授诙谐幽默、内容新颖的报告让众师生受益匪浅,其对不同学科领域间科研的异同点有着独到的见解,对大家从事科研工作和学习具有指导和启迪意义。

附:David A. Weitz教授简介:

David A. Weitz教授是美国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著名教授,是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学术成就斐然。Weitz 教授1978年在美国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78-1995年期间在美国Exxon Research and Engineering Co.任研究科学家,1995-1999年期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任教授,1999年至今在美国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任教授,2001年至今兼任美国哈佛材料研究科学与工程中心主任,2006年至今兼任美国哈佛大学系统生物学系教授。迄今,Weitz教授已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500多篇,其中在Science, Nature, Nature Materials等国际顶级刊物上发表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应邀在世界各地做过500多次邀请学术报告。Weitz教授是国际上软湿功能材料、胶体微粒系统、生物物理与生物材料、微流控等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术造诣颇深,具有很高的学术地位和非常大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膜科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 供稿

2015年4月8日




上一条:大连理工大学贺高红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香港中文大学麦松威院士来学院“化工学术大讲堂”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