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

安全在我心——化学工程学院开展“6.16”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6日      阅读量:

安全2.jpg

安全1.jpg

为落实国家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安排,继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环保文化建设,打造“平安校园”,我院于6.16日上午9:00—11:00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实验楼大厅开展“6.16”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安全秘书胡毅老师,工程实验中心的吴潘老师、田文老师、林翔老师围绕“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全员安全素质”主题,立足本部门职能,通过接受咨询解答、图版展示、现场示范演示和免费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物品)等方式向广大同学宣传与实验、生活息息相关的生产安全、药品保管安全、消防安全、用气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方面知识。

根据安全秘书胡毅老师的介绍,“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实验安全,特别强调特种设备如高温、强磁场、放射性设备的使用安全,叮嘱学生务必对自己的所使用的药品特别是有毒有害药品加强管理与记录,对于40万元以上的设备需有规范的使用台账。”

总的来说,本次现场咨询活动效果很好,学生们就各种安全问题与老师展开交流,现场与老师一起温习安全手册的内容。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的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实验的意识,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为日后的安全生产做出了有力的保障。

供稿:张溶浩

审稿:胡毅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6月16日




上一条:四川省教育厅转发《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 “6.16”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