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消防安全管理

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7日      阅读量:

为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相关部署和安排,12月4日,学院安全秘书胡毅老师及协防员联合安全专家组成员位爱竹、陈瑜、钟月华、李眉眉、张鑫、吕松等老师对望江校区化工学院全部实验室展开了安全隐患排查与安全问题整治。

结合《四川大学化学化工类实验室安全与环保评估指标》要求,安防工作小组对学院每个实验室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仔细的排查,包括实验室用电系统的规范、试剂与危化品的分级分类管理、废弃物的存放与回收、应急逃生路径设计、钢瓶的安全使用和固定及冬季防火注意事项等,并针对相应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一一提出了整改建议。

安防工作小组提醒各实验室安全无小事,要时刻保持实验室的环境安全和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学院要求各实验室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升级与保持实验室安全环境与安全操作规范,争取实现实验室安全零隐患、零问题,达到师生安心安全进行学习实验的目的。

胡毅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12月5日




上一条: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安全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环保专家评估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