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的十九大专栏 > 正文

新征程、新使命,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化学工程学院师生收听观看和热议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发布时间 :2017年10月19日      阅读量: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化学工程学院师生以支部和班级为单位,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盛况。学院还在望江校区和江安校区分别设置了观看地点,便于师生集中观看。大家一致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够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开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作为百年川大的一份子,全院师生一定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奋力推进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早日实现我们的世界一流化工学院梦想。

1.jpg

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集中观看

2.jpg

3.jpg

在江安校区三舍活动室集中观看

4.jpg

在办公室、教室和寝室观看

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说到:“观看开幕会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最深刻的感受就是我们党和国家年年日日都带给我们新气象新变化。这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抓住‘关键少数’这个重点,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作为一个基层党员干部,我最深刻的体会就是干部的作风好转了,与师生的距离拉近了,改革创新的力度大了,干事创业的干劲足了。今后,我们全院教职工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四川大学杰出教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赵永镐创新成就奖”、有31年党龄的钟本和同志说到:“作为一个‘80’科技工作者,我见证了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化学化工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创新,高校的改革也离不开创新。十九大对科技创新有了更加全面的部署,将对科学研究和产学研融合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我也会继续坚守在磷化工领域,为高校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作出贡献,为国家‘十三五’规划助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学院离退休党员梁明征教授说到:“今年已经是我入党61年了,恰逢党的盛会召开,作为一名老党员一直心中感慨万千。喜庆党的十九大召开,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年老退休仍在党,尽力做一点对学院、学校、社会发展有益的事情。”

“赞党的十九大:八项规定显神威,九州生气恃风雷。从严治党慨而慷,民族复兴在我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同志在观看完开幕式后用慷慨激昂的诗词表达了自己对大会的期盼和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

学院副院长唐盛伟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断闯新路、破难题、创新局、结硕果。在新的时代机遇下,在新的起点上,我将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为我国的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创业、环保事业做出一份贡献,用实干来实现‘中国梦’。”

“新征程、新使命,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高敏说到:“从一开始的无比期待,到现在的真切感受,自己脑海中还继续保留着大会开幕会盛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做成了许多难以做成的大事。对基层党建工作也提出了更多的新要求,作为一名川大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双一流’建设助力,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在在强国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张川同志表示:“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党员更应该不忘为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的初心,牢记科技创新的使命,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诚信建设以及志愿服务,加强传统文化传承与学习,加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以创新创业推进自身素质的全面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奋斗目标的使命在等待着我们这些青年学子,让我们团结起来,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一起驶向胜利的彼岸!一起为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高敏 供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7年10月18日




上一条:学院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