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0年第2期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2日      阅读量: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抽查

受疫情影响,毕业班同学在4月都尚未返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中期检查工作,采用线下中期报告的审查方式进行,学院督导组于2020年4月7日至2019年4月10日完成了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抽查审查工作。

督导老师

专业

检查人数

优/人

良/人

中/人

差/人

王煤

化冶

15

0

4

11

0

朱立嘉

化冶

14

0

11

3

1

谢川

生工

15

4

7

3

1

卫永祉

制药

15

3

9

3

0

陈胜利

化机

13

2

7

2

2

李建明

化机

14

1

6

7

0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报告抽查的学生覆盖到学院的6个专业的87位同学,占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选题数的31%,学院督导专家对抽查同学的中期报告进行详细的审查,对需要进一步重点关注的同学也进行了标注。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实验类毕设题目的同学,因无法到校进行试验,进展缓慢。今年毕设中期情况,整体跟往年相比存在一定差距。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遵循学校2020届毕业生工作相关通知新精神,在经过四川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紧张的论文(设计)查重工作后,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如期展开并顺利完成。

2020届本科学生进入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学生共279人,每位学生均为独立毕业论文(设计)题目,在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下完成了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后撰写了毕业论文,并经四川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查重达标后顺利进入答辩环节。

由各专业认真组织的答辩小组分别在5月26日开始陆续展开工作,同学们逐一展示了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PPT,并当场回答了答辩组老师的提问。

学院教务办公室及时配合各专业组织相关答辩工作,同时组织督导组专家于5月28日-5月31日分别在望江校区、江安校区分组对答辩工作进行了抽查,保证了2020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环节的顺利开展和完成。

答辩现场照片

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阶段督导检查结果

督导

专业

小计

王煤

化工冶金

1

6

1

0

8

朱立嘉

化工冶金

3

10

3

0

16

卫永祉

制药

2

7

1

0

10

谢川

生工

1

7

3

0

11

李建明

过控

0

3

3

0

6

陈胜利

过控安全

1

1

3

0

5

合计


8

34

14

0

56

督导组专家在前期完成了开题报告、中期报告的检查后,继续走进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现场,实现了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全过程实时监控,抽检比例达20%。从现场反馈来看,督导专家认为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的答辩工作跟往年相比存在一定差距,并对该项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上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2020年第2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基层教学组织活动简报 2020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