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教学信息简报专栏 > 正文

化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20年第1期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4日      阅读量:

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督导组工作安排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为减少疫情对教学秩序的影响,为确保春季学期本科生课程教学工作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院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进行了如下调整。具体工作方式和工作内容如下:

一、工作方式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督导组老师们的健康安全,将运用QQ群、微信群、腾讯会议等互联网信息化技术手段,采取线上工作模式,督导组老师在校历的第1-4周进行网上听课查课,填写电子表格并及时提交。

二、工作内容

1、对课程负责人与课程组成员针对本学期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制定的教学日历进行检查,对教学形式、教学内容、教学进度、考核方案等进行指导。

2、选择性进入教师以课程为单位建立的QQ群或微信群,对教师引导学生线下自学的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包括课程资料上传情况、作业布置情况、讨论答疑情况等,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3、选择性进入腾讯课堂、超星学习通、雨课堂、爱课堂、zoom直播等教师的教学直播平台,对教师的直播授课进行在线听课,对线上直播教学进行监督和检查,提出意见和建议。

4、对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设导师线上指导情况进行检查,抽查部分毕业生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展情况,主要检查学生在无法进入实验室开展实验的情况下,如何利用网络资源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相关工作和论文撰写工作。

5、网上听课查课的分工

卫永祉:工科化学基地王煤、朱立嘉:化工、冶金

谢川:生工制药陈胜利、李建明:过控、安工

三、工作反馈

各督导组老师在校历的第1-4周进行网上听课后及时填写“化工学院本科在线教学评议表”(电子表格)。

督导组老师的反馈意见由章鹏或王冰老师反馈给学院各单位、授课教师以及毕设指导教师。

化工学院教学督导组

2020年2月18日




上一条:化工学院2020年教学质量评价简报(第一期)
下一条:化工学院教学督导工作简报2019年第7期(总第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