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专题

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第十五期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06日      阅读量:

2016年4月15日11:00-13:00,由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化工青年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五期“化工青椒学术沙龙”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27会议室举行。本期交流会以“功能材料与催化以及太阳能的转化与利用”为议题,邀请了制药工程专业巨晓洁教授以及从事新能源化工研究的朱英明博士为主讲,吸引了来自化工学院、轻纺学院、化学学院等多个学科方向二十多名师生参加。本次会议由王雅博副研究员和杨秀山博士组织,王烨副研究员主持。

本期“化工青椒学术沙龙”研讨会中,巨晓洁教授以“智能化控释给药系统的创新构建及其传质过程的强化”为题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报告人在环境响应型智能控释系统的创新构建、以及如何提高控释传质过程可调控性和强化控释传质过程传质动量等方面的部分研究成果。朱英明博士以“二氧化钛基光催化剂的改性和光催化性能研究”为题做了学术报告,基于对TiO2光催化剂等的改性研究,介绍了太阳能的利用与转化研究,同时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研究中添加晶体交联解决方案。在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后,与会老师结合各自学术背景对其学术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化学工程学院

2016.04.18




上一条: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浙江大学肖丰收教授走进四川大学化工学术大讲堂
下一条:四川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浙江车头制药有限公司徐建江副总经理来我院作 “做最好的自己,活好每一天” 主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