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及捐赠

校友及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及捐赠 > 正文

改革四十年 我们再相聚——化学工程学院77321班举行入学40周年纪念活动暨谢师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7日      阅读量:

image.png

40年前,他们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走进四川大学,40年后,步入花甲之年的他们重返四川大学,重走青春路,重温同窗情,感恩母校的培养教育,纪念入学40周年。清风和煦,暖日艳阳,2018年4月,化学工程学院迎来了原成都科技大学(今四川大学)化工系1977级有机化工专业的校友们。大家都从全球各地赶来,只为奔赴一场40年的约定,一起回味曾经的校园生活,一起感受你我的变化,一起感恩曾经的师长。

image.png

4月13日下午4:00,学院1977级有机化工专业校友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27会议室举行入学四十周年纪念暨谢师活动。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荣建国、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天友,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副主任白鹏,77321班40余位校友和曾经任教的老教师们参加此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开始,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代表学校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说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77级、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77级、78级校友是改变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坚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恢复高考以后四川大学大学培养的一批优秀毕业生。经过两次强强合校和每一位川大人的不懈奋斗,今天的四川大学已经发展成为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国内一流大学,目前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全力迈进。川大的成就离不开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够多回母校看看,多关心学校的发展建设,一起为川大美好的发展前景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随后,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荣建国代表学校校友总会讲话。他说到,从去年开始四川大学每年开展值年校友返校活动。今年是恢复高考以后77级、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将围绕这一主题开展系列校庆活动,今天的77级有机化工专业校友返校为我们的校庆年活动开了一个好头。同心、同向、新时代,我们的青春同属四川大学,希望广大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image.png

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代表学院首先对各位校友返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各位校友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近年来,学院面向当前重要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全面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底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进入国家A-类学科排名。他指出,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位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最后,他希望我们的化工校友今后能够多回母校看看,为我们化工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为我们化工学子的发展提供平台,并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参加纪念活动的77级校友举行了“风雨四十年,我们再相聚”主题班会。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一起回忆曾经在学校发生的难忘趣事,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培养,也交流着对四川大学“两个伟大”事业和一流化工学科建设的期盼。活动现场,校友代表现场向母校老师赠送纪念品,表达对老师和母校的敬意。

image.png

image.png

返校活动期间,校友们还一起在化工楼前合影留念,一起到去曾经居住的宿舍徘徊,一起回首往昔青春岁月。

整个纪念活动持续了2个多小时,依依不舍的话别、留下来的热泪和拥抱在一起的身影成为了大家40年来最真实的情感宣泄。

1977年恢复高考,对于每个川大人都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关闭十年的高考考场就在1977年重新敞开大门,570万考生幸运地从田间、车间、哨所走向考场,一代知识青年命运由此改变,中国教育的走向也得以改变。作为恢复高考后的第一届大学生,1977级的同学们是时代的受益者和见证者,也是为国家发展建设付出青春和热血的一代人。再聚首已是40年后,参加返校活动的校友们一起回顾着曾经的美好,一起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image.png

image.png

曾经任教77321班的学院退休老师童长春老师看到曾经的孩子们如今也已经步入花甲之年,心情一直不能平复,他说到:“大家40年前来到大学求学,每一人或者从田间地头、或者从工厂农村来到这里,你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正是因为来之不易,你们比谁都懂得学习的可贵,这份可贵让你们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为祖国的伟大繁荣做出了重要贡献。”

77321班校友徐卡秋表示:“我们这代人是时代的幸运儿,也是时代的亲历者和参与者。40年过去了,我们心中对母校美丽的形象,对大学生活美好的印象总是那么清晰,对母校的感恩之心也从来没有改变。”

校友邹越表示:“对于川大的情感就像是孩子对于母亲的情感,很感恩川大的培养,母校是自己的精神家园,大家的根都在川大,都在化工学院。自己今后也会多回母校看看,多来交流学习,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参与此次活动的朱江霞校友说到:“40年前,我们怀揣着梦想从全国各地赶来;40年后我们再次欢聚一堂共同回顾曾经的求学时光。36年来,我们投身国家改革开放,历经艰辛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虽然我们的两鬓已经有些花白,但是我们更加怀念曾经培养我们成长的学校,感恩给予我们人生智慧与知识的老师。”

“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我们纪念四十年前我们走进了美丽而神圣的大学校园。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也是历史转折的见证者。这场谢师会,是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感恩老师对我们的培育,感恩母校对我们的泽润,感恩时代给了我们成功选择的机会”,张杰衫校友激动地说到。

据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以“改革四十年 共创双一流”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庆活动。本次77321班校友入学40周年返校活动是学院第一场专场活动,学院也将陆续组织开展值年校友返校活动和系列高端学术讲座,也欢迎广大校友常回母校看看。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四川大学校友总会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4月15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举行“圣华曦”奖学金、奖教金表彰会
下一条:校对外联络办公室(基金会、校友会)到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