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及捐赠

校友及捐赠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及捐赠 > 正文

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打开来自校友的礼物——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0日      阅读量:

2016年9月29号上午11点,在全校师生喜迎四川大学120周年华诞之际,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奠基仪式在江安校区环形大道北段、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隆重举行。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平及夫人李长渝女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王江平副局长、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向成教授、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校长助理梁斌教授、规建处华国春处长、外联办荣建国主任、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褚良银教授,部分师生及校友嘉宾等近300人共同见证了卓工大楼的奠基。奠基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四川大学副校长许唯临教授代表学校致辞。许副校长首先代表四川大学向参加此次奠基仪式的嘉宾、校友表示欢迎,向捐赠建设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的川大77级杰出校友、重庆圣华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维平先生致以最诚挚的感谢!随后,详细介绍了自2014年校方接受来自姜维平校友的1000万元捐赠后展开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学校有关部门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也有信心和决心做好相关配套工作,使姜维平校友播下的感恩种子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最后,他希望化工学院能够借助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的一流平台,发挥四川大学百年名校优势,以强化本科学生工程实践教育与训练为目标,将中心的工程训练优势充分发挥,致力建成国内规模最大、且最先进的高水平工程教育与训练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

随后,褚良银院长从项目背景及建设情况、训练中心选址、规模、主要用途、建设目标等向各位与会嘉宾领导介绍了四川大学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建设情况和项目规划并再次表达对姜维平董事长的感谢。褚院长也表示学院一定会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全力推进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的建设,确保早日实现工程竣工,为学校的本科工程教育添砖加瓦、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各位领导和校友一起为卓工大楼奠基培土,四川大学正式打开这份来自校友的礼物。

据悉,卓工大楼选址于环形大道北段,与工程训练中心等同类型的实验室集中排布,临近学生宿舍区,预计将覆盖6个学院、10个专业的全部本科学生,受益学生将达到3000人/年。新建成的卓越工程师教学训练中心将切实解决目前工程实验教学方面的实际困难,以强化本科学生工程实践教育与训练为目标,包含公用工程功能区、传递过程功能区、反应设备示范区、装备与安全功能区、工艺过程功能区、公用开放平台功能区和办公与服务区等七大功能区,全面满足本科学生的工程训练需求。

袁倩莹 供稿

党政办高敏 审核修订

2016年9月30日




上一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化学工程学院校庆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下一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正行楼前,一睹风采,先生之风,山高水长——张洪沅先生雕像揭幕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