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副研究员-高级工程师

郭 勇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2日      阅读量:

个人简介

博士,副教授

邮箱:gy@scu.edu.cn

教育经历:

2005.9-2009-12四川大学环境科学博士

2001.9-2003.9四川大学化工机械硕士

1991.9-1995.7四川联合大学化工机械学士

工作经历:

1995.7-至今,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师

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

长期从事废水处理工艺及设备、化工系统集成方向的研究工作

先后主持“HG2013024(JG2013030)”、“BHP废液中和处理装置研制(12H1411)”、“X-Ray相对渗透率测试方法研究(12H0192)”、(JG2010037)”、四川省科技厅项目“生物移动床(MBBR)膜生物反应器城镇污水深度处理关键技术研究及工程化集成”、“基于MSABP膜生物反应器的污水处理达标排放一体化成套设备研制(019YFG0324)”等二十余项科研项目的研制,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SCI论文4篇;获得发明专利5项。获得总装备部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

工程背景和部分工程案例:

先后承担了“膜生物反应器处理丹阳联东化工有限公司污水项目(07H888)”、“液氯快速加注系统研制(JG2010037)”、“BHP废液中和处理装置研制(12H1411)”等多项工程项目的设计和工程实施,并取得很好的应用效果。所开发的“一体化膜生物反应器”等多项实用技术已经在企业得到成功应用并进行产业化推广。

综合应用化工过程和过程装备专业,结合自动化控制技术,开发高效、实用的污水处理工艺和设备,成果受到同行及用户高度好评。


成都市武侯区金花堰污水处理站(1500m3/d

成都市凉水井污水处理站(10000m3/d

效果:进水COD350mg/L;氨氮37mg/L

出水 COD29mg/L;氨氮1.2mg/L

乐山禹伽茶业有限公司茶多酚废水处理工程(120m3/d

汇特丙丁总溶剂生产废水处理工程

四川省邛崃市金利实业有限公司集中禽养猪废弃物综合利用及污染治理示范工程

教学情况:

任教以来,先后承担《化工自动化仪表》、《过程装备控制技术》、《机械制造基础》、《废水处理设备》、《过程装备控制与检测》等多门本科专业课程的教学;承担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的指导工作;承担硕士研究生的指导工作;协助指导博士研究生。并曾担任过程装备与安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及本科生班主任老师和学分制指导教师。

任大创实验指导教师,指导多组大创团队。




上一条:顾武安
下一条:韩怀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