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学子出席第四届离子液体分离纯化国际会议并作大会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6日      阅读量:

2019年9月8日—9月11日,第四届离子液体分离纯化国际会议于西班牙巴塞罗那顺利召开。我院制药工程专业二年级博士研究生罗英杰(指导教师:宋航教授)出席该会议并于大会上作题为“Selective adsorption of theophylline by ionic liquid-based molecularly imprinted polymers(MIP)”的研究报告。本次会议吸引了3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从事分析化学、材料物理、物理化学、化学工程等不同研究领域的研究员、科学家、工程师和学者,是我们学院学子和国际高水平专家面对面交流的难得机会。

离子液体分离纯化国际会议(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onic Liquids in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简称ILSEPT,由Elsevier主办,首届会议于2011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会议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聚集了来自美国、比利时、西班牙、葡萄牙、日本、中国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人员。为期四天的会议囊括了学术报告、海报展示等交流形式,为与会人员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平台。本次大会按不同主题设立9个分会场,每个会场分别邀请多位有影响力的学者作研究报告。会议论文和海报展示百花齐放,学术报告亦是百家争鸣,最后本次会议以极其丰硕的学术成果圆满落下帷幕。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宋航教授课题组在分离工程及绿色化工(尤其是离子液体)领域开展研究十余年,近年来合成了包括一系列具有新颖结构的托品醇类、奎宁醇类、吡咯类、咪唑类、(苯并)噻唑类、胍类、(异)喹啉类、氨基酸类功能特异型离子液体并将其用于多种分离、催化过程,发表论文百余篇,授权发明专利十余项,已成为在本领域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研究团队之一。本次会议中,我院学子的主题报告获得了与会同行好评,并和各国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认真听取了同行专家的建议,同时扩大了我校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出境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交流一直是四川大学的教育特色之一,这也是我院深化实践教学理念、激发学生创新精神和培养高素质研究型人才的充分体现。我院将进一步借助国际背景和中外合作教育优势发挥办学特色,为学院学子提供更多更好的锻炼和发展平台。

姚舜 撰稿

李延芳 审稿

高敏 编辑

2019年9月16日




上一条: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Victor Breedveld博士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全球华人化工学者研讨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