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2018UIP】你们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化工学院高端外籍教授、维也纳技术大学 Wilhelm Höflinger与学子们共同探讨粒子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8日      阅读量:

image.png

7月9日至7月12日,化工学院高端外籍教授、维也纳技术大学化学工程研究所的著名教授Wilhelm Höflinger在江安校区第一基础教学楼A311开设了为期一周的全英文教学课程《Particle Technology, Fundamentals and Particle Size Measurement Methods》。

Wilhelm Höflinger教授是一位令人敬仰的教授。10:15的课,他早在9:50就到了教室,利用这段时间,小编和教授进行的简短的交谈。Wilhelm Höflinger教授说到:“四川大学的国际课程周让他很喜欢,能够让学生与不同国家的老师交流,让学生能够通过不同于中国方式去思考问题、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国际课程周不仅让学生们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学生们的外语以及眼界,是一个非常好的,具有开创性的实践!”

提及到教授对川大的看法,Wilhelm Höflinger教授说到:“川大是中国非常好的学校,学生综合素质高,环境优美,是一所能让人静下心做学问的学校。每次来川大自己都特别的开心。走在川大的校园里能够体会到学生们的礼貌、热情”。

Wilhelm Höflinger教授是机械分离方面的专家。“机械分离听起来特别的简单。可能利用一个类似传送带的东西就能解决问题,但是其中涉及的知识原理有很多。分离的东西不同,你所需要控制的条件也有所不同。希望通过简单的讲解,让学生们了解到什么样的设备可以解决什么样的问题。机械分离在我们现实生活中是非常实用的。”

当讲到机械分离的时候,Wilhelm Höflinger教授从我们常见的分离污水开始讲解,告诉我们知识就在我们身边。一堂课上下来,没有特别复杂的公式,没有复杂的原理,有的只是一些简单的原理,一个简单的公式,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化工就在身边,它在我们的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张帅 撰稿

高敏 修订

余徽 审核

高敏 编辑

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7月16日




上一条:【2018UIP】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教授Qi Dawei带领中外学子探讨造纸中的流体力学
下一条:【2018UIP】每年都有新的体验——化工学院77级校友、美国东田纳西州立大学Yue Zou教授开展前沿学科交互式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