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学院“双一流”建设 全面提升一流大学核心竞争力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9日      阅读量:

——学院领导班子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9月29日-10月8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专题“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专职组织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基地、中心)主任、院长助理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

集中学习主要采取领导领学、交流发言的方式进行。在为期一天半时间里,围绕学习专题,全体班子成员重点学习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文章等,学习中领学领导坚持领读原文、大家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论述选编》。在交流发言中,党员领导干部从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谈起,结合自己分管的一些工作,就高等学校教育改革、一流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和化工创新人才培养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感慨这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集中学习机会难得,尤其是真实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感悟前所未有。通过集中学习,再次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洗礼,也更加明确了高等学校教育工作如何开展,更加明确了我们距离世界一流化工院校的差距和不足,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和奋斗方向。接下来,全体班子成员将以严实的标准积极参加今后的集中学习,切实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储备,不断提高理论应用于实践、指导工作的能力。

据悉,本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主要结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体制机制”继续开展集中学习。同时,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还将结合分管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解决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热点难题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坚决打好高水平队伍建设、一流创新化工人才培养、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等攻坚战、应对和解决各种风险挑战等进行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方法的办法措施。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0月9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同志参观建川博物馆聚落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 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