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阅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1日在化工学院227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会。此次学习会议由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郝仁杰书记主持,该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

本次专题党课学习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部分为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第三部分为学生党员主题教育学习的任务与目标。首先,由郝仁杰同志介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召开的背景,强调总书记提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期间全体同志在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下,更加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意识到恰逢新中国成立70年后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党课,更为重要意义在于认识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我们要缅怀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同时,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最后,在郝仁杰同志的组织下,全体同志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讨论,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贯彻党的方针与重要精神,为实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武雯颖 撰稿

李颖丽 审稿

高敏 编辑

研究生过程装备与安全科学党支部

2019年10月21日




上一条:立足职能职责 搞清问题症结 推动学院发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系、各科室认真开展调查研究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本科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一——支部开展学生党员集中学习、心得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