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 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1日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党章知识,增强党员意识,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10月28日12:30,在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27会议室,召开党支部集体学习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璐菡同志主持并带领各位支部成员进行学习。

在会议正式开始前,组织委员把余德同志确认到场人数,此次党支部大会支部成员应到20人,实到17人,3人请假。大会开始后,首先由支部书记贾璐菡同志讲解了关于“对照《党章》找差距”的PPT,讲解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党章知识,主要围绕五部分讲解:第一,党员意识的内涵;第二,党员的担当意识;第三,如何服务群众;第四,政治纪律于政治规矩;第五,党员的作用发挥。第二部分是支部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章有关知识后的心得交流,对照党章的要求进行自查于批评,党员同志们积极发言交流。

许荣杰同志认为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尤其是学习党章,明确党的宗旨,明白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是成为优秀党员路上的必修课,每个人党员都应该时刻牢记入党誓词,时刻激励自己不断学习。

杨秋蓉同志认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以党章对党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加强业务学习,要起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贾璐菡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此次党课学习的内容进行了一个总结概述。贾璐菡同志认为对照《党章》找差距是支部生活应该存在也必须存在的一个环节,这样可以让党员时刻提醒自己离合格的党员还差多少。我们要以党章为纲,一以贯之做到对党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针对查出来的问题,我们要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体现对照《党章》找差距的真实意义。

撰稿人:王可可

审稿人:李颖丽

编辑:高敏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19年10月28日




上一条:行政党支部组织召开“主动作为、敢于竞争、追求卓越,为全面提升学院管理服务水平当好示范、做好表率”主题党课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伟大的新时代,召唤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