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阅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新中国迎来70华诞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为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2019年12月6日,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在逸夫科技楼802室召开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逸夫主持,会议应到24人,实到24人。

王逸夫同志首先发言,王逸夫同志先对在过去一年里分离科学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深刻总结,并提出“观于明镜,则瑕疵不滞于躯;听于直言,则过行不累乎身”,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可以让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地开展,要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把“尖刀利刃”,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使这个武器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果,让民主生活会“活”起来。接着王逸夫同志指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过程中自身的缺点与不足。并提出从此刻开始要改正缺点,时刻进步,并请党支部成员监督,得到全体同志的一致认可。

随后支部委员及其他党员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自我的深刻反省,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改正措施。大部分同志表示自己的党性修养还不够,应加强党性锻炼,培养党性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应有强烈的群众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不仅要努力搞好科研,还要努力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思想素质。作为一名党员,应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进步空间是无限的,应时刻要求不断进步。同时,支部党员同志们也对支部的组织和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王逸夫同志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提出要根据自己对支部党员日常表现等方面的了解来进行正确评判,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之后收齐进行现场唱票,王逸夫同志宣布了评议结果。

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查找自身问题,对于自我认识、自我提升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党员同志们也能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为支部建设添砖加瓦,也更加深刻地审视自身不足并加以改正,奋发努力,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成绩。

研究生分离科学党支部 撰稿

李颖丽 审稿

高敏 编辑

2019年12月9日




上一条:研究生磷化工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关于台微同志发展以及若干主题学习”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