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警示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0日      阅读量:

2019年12月13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313报告厅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暨警示教育报告会。学校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校纪委副书记、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兼监察处处长滕文浩为全院教师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和警示教育。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全体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滕书记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着力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解读,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大学制度,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三个方面对全会的重大意义、显著优势、重点任务进行了回顾。谈到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滕书记说到,学院应该进一步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规范和加强学术组织建设、完善监督体系等,深入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滕书记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学校纪委的职责、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结合学校近年来查处的一些典型案例,对每一位教师如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的有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

报告会持续了近2个小时,滕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解读详实、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决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全院教师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按规律、规矩办事,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学习工作化、言行职业化、性格岗位化,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施教的楷模。

高敏撰稿

李天友审核

高敏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19年12月14日





下一条:化工系党支部开展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