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讲义》专栏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5日      阅读量:

11月23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望江校区正行楼235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工会主席、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系(基地、中心)主任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学习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同志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第四讲《我国教育最鲜亮的底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姜利寒从“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和坚持教育的‘四为服务’”三个方面,带领大家进行学习。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坚持什么样的办学方向,关系教育事业兴衰成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我们要充分发挥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精心引导和栽培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2020年3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庞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讲话精神。他强调,四川大学对口帮扶的甘洛县就是凉山州的贫困县,过去几年来学院在学校扶贫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对口帮扶甘洛县格布村13户彝族家庭,深入群众开展入户调研,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为他们购买家具改善生活条件,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积极支持扶贫,在最后的攻坚阶段,学院一定会按照党中央和学校有关要求,凝心聚力,啃下最后的硬骨头,为促进逐步实现共同富裕作出应有的贡献。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11月25日





下一条: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