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3日      阅读量:

2021年4月8日傍晚6点,四川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化工学院227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此次会议共有39位同学参加,其中正式党员28名,预备党员3名,积极分子8名。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颖丽同志主持召开。

今年是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是一贯重视理论指导和勇于进行理论创新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会议开始,李颖丽同志先和支部成员们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相关精神和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安排。

随后由组织委员田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十九大及十九大历届全会的相关内容。田煜同志谈到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回顾党的历史,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次次在绝境中重生,一路从攻坚克难中走向胜利。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不忘我们党来时的路。田煜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遵义会议这一重大会议,遵义会议是指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王明、李德等人在军事指挥上的“左”倾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这次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会议最后李颖丽同志强调到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党史,把党史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年学生胸怀两个大局,认识到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自觉将个人的抱负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结合在一起,发扬中国共产党的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做出不辜负时代的人生选择和贡献。

撰稿人 李林译、李颖丽

审稿人 姜利寒

编辑 高敏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2021年4月9日




上一条: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大会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党史感党恩—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和支部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