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纪委召开2020年第二次全委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2日      阅读量:

2020年5月29日下午,中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全体委员会在望江校区正行楼(原西二教)227会议室召开。校纪委副书记兼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滕文浩,校纪委办、监察处综合室主任张莉到会指导工作。化学工程学院纪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及2020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精神,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传达四川大学纪委书记工作例会(第六期)有关精神。

会议解读了《四川大学党纪政纪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中共四川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日常监督和内部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全体纪委委员认真研读文件,把握纪委政治监督职责内涵,掌握日常监督和内部监督的方式和方法,准确把握日常监督的11项内容和内部监督的11项内容。

会议研究讨论了《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征求意见稿)及《化学工程学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讨论通过了《化学工程学院纪委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清单》,会议还就纪委委员联系科室和系级单位进行了分工调整。

校纪委副书记兼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滕文浩对学院纪委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学院纪委要做好常规工作,定期召开纪委会,建立相关工作台账,及时汇报有关情况,协助党委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等;抓好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协助、监督职责,协助党委做好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谋划,细化责任清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强化纪律教育,抓好队伍建设;突出特色工作,结合学院实际,在履职尽责中彰显化工特色。学院纪委委员要强化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不断加强学习,主动接受监督,走在前、做表率,不断提高政治能力、纪法思维和业务水平,为学校“两个伟大”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6月1日




上一条:【科研扫描系列报道】我校钮大文教授团队在Nature Catalysis上发表文章—实现二级脂肪醇的不对称性炔丙基化反应
下一条: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我为两个伟大做什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