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8日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关于高校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保障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2020年6月15日,校长李言荣、副校长侯太平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莅临我院,对我院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

李言荣一行在我院领导庞国伟书记、郭孝东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蒋炜及副主任吴潘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我院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及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室的安全管理情况。在参观检查过程中,李言荣一行听取了庞国伟书记对我院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介绍,详细了解了我院针对工科实验室安全采取的全要素风险管控流程,实验室药品和气体管理具体方式,风险处治和紧急避险措施,以及疫情期间实验室返校人员情况和防疫措施等情况。仔细查看了以化工学院低碳技术与反应工程研究室为代表的科研实验室的相关安全措施,并与正在进行科研工作的研究生进行了交流。

李言荣校长指出,实验室安全是理工科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是高校管理的核心责任和使命,化工学院在实验室安全上重视足够、措施有力,但同时也还存在缺少气体集中供气、未实现安全动态管理的部分缺陷,应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实验室安全建设,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工作检查,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也为我院后续的安全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我院将以这次安全检查为契机,继续完善各项安全建设及管理工作,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魏竭供稿

蒋炜审核

郭孝东审查

高敏编辑

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6月17日




上一条:联学“两会”精神·共践时代使命——化工学院参加川大五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大行政人员政治学习暨集体廉政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