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前的一堂特殊党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9日      阅读量:

为勉励化工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人生征途中勇往直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2020年6月18日中午12点30分,四川大学校院两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师们,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方式,为化工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特殊党课。校院两级关工委的汪朝清、梁明征等九位老师为毕业生党员同学进行了线上微党课,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辅导员司振兵、龙柯老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了线下活动,化工学院全体本科学生党员和多名关工委老教师们参与了线上活动。此次活动由李珍珍老师主持。

首先,由化工学院辅导员李珍珍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宣誓词,提醒毕业生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不在于形式,而在于要与时俱进,以具体行动去恪守誓词。

图1.线上线下全体参会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播放了四川大学校院两级关工委汪朝清、曹养书、梁明征、赵雪琴、傅运清、付师申、李川娜、刘蓉生、赵红卫九位老师为2020届毕业生党员提前录制的寄语视频,各位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毕业前的特殊党课”。 汪朝清老师对各位毕业生党员奋发进取的精神和取得的优异成绩深感欣慰,对各位毕业生走向新的岗位,启动新的梦想表示衷心的祝福。汪老师讲到,四年大学毕业也标志着人生新的征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汪老师希望各位党员同学要将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的远大理想结合起来,在学习和工作中树立远大理想,继续提高自我,将人生的奋斗汇入时代潮流,积极贡献,开创美好未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其他八位老师也在寄语中纷纷送上毕业祝福,并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不忘使命,坚定理想,勇于挑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积极投身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并鼓励他们要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毅力、有恒心的新时代开拓者。

图2.关工委老党员老教师们为毕业生党员采取线上特殊党课照片合集

党课之后,由优秀毕业生党员谢鑫、吴佳乐、寸之亘、陈思珂、唐璐同学发言,同学们一致感谢母校和各位老师的悉心栽培,表示会继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怀揣梦想和担当前行,脚踏实地做好自我,赋予人生意义和社会价值。

图3.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照片合集

最后,由姜利寒老师进行总结致辞。姜老师讲到,这节疫情时期的特殊党课必将成为同学们难忘的特殊记忆,她鼓励同学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激扬报国之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成为社会的栋梁。在发言中,姜老师由衷地感谢了各位录制视频的老教师和其他尽职尽责的老师们,她表示将不忘教诲和洗礼,和同学们共同成长进步,并对毕业生们致以前程似锦的祝福。

图4.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老师总结致辞

此次毕业生党员活动,体现了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对党员培养教育工作的重视,对毕业生的期盼和祝福,也体现了校院两级关工委老师协助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的精神。2020届化工学院毕业生党员必将谨记老师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人生的长河中继续奋斗进取,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5.线下会场全体党员合影留念

撰稿人:李珍珍

审稿人:姜利寒

编辑:高敏

2020年6月18日




上一条:我院在四川大学“老有所为”先进表彰暨“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会上获得多项奖励
下一条:联学“两会”精神·共践时代使命——化工学院参加川大五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