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在四川大学“老有所为”先进表彰暨“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会上获得多项奖励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0日      阅读量:

6月17日下午2:30分,在四川大学文华活动中心二楼音乐厅召开了四川大学2018-2019年度“老有所为”先进表彰暨“读懂中国”活动表彰和动员会,对近两年我校涌现出的一大批老有所为先进典型和在2018年和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的作品和单位进行了表彰。

我院梁明征、傅运清、夏代宽、谢川等四位老师荣获四川大学2018-2019年度“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奖。2018年和2019年,学院关工委积极参与“读懂中国”活动,获得四川大学“读懂中国”活动优秀组织奖,多个作品获得教育部和四川大学的表彰:

2018年,郭鑫楠、梁明征、傅运清、夏代宽、侯筑、李川娜等老师指导,潘夏爔、瞿淼、常峰、钟燕、陈土杰、钱蓉、王诗然、龚珏颖、卢旸等同学完成的作品《化学工程学院五老》获得教育部“读懂中国”试点活动优秀微视频奖、四川大学“读懂中国”试点活动微视频一等奖;以同样素材撰写的征文《立足基础 面向工业 服务社会》获得四川大学二等奖。

2019年,杨胜君、梁明征、傅运清、夏代宽、赵雪琴等老师指导,佟宇婷、江雨欣、严睿桐、廖绍松、赵俊等同学完成的作品《风雨兼程六十载》获得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四川大学“读懂中国”活动征文一等奖;李京、蔡宜萌、杨俊琪、张友宸、务鑫、何佳洪、薛雨、王晨霖、汪志斌、刘雅洁、张露、张瑞雪、吴佳乐等同学完成的微视频作品《平凡之路》获得四川大学三等奖。

在表彰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庞国伟同志代表学院作了题为《积极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推动关工委工作新发展》的发言,向全校汇报了学院在开展“读懂中国”活动中的一些作法和体会,并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离退休工作和关工委工作做了交流。

化学工程学院积极动员和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开展“读懂中国”试点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推进二级关工委建设的重要举措。学院积极组织挑选具有较大影响、有感人事迹、有魅力的退休专家教授与大学生结对,通过采访进行征文的撰写,最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也向学生传递了老一辈人的奋斗精神与正能量,教育、激励学生成长成才。

杨谨瑗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6.20




上一条:化工系过程与系统教研组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四川大学化工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前的一堂特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