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系过程与系统教研组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3日      阅读量:

2020年6月19日下午16:00-18:00,化工学院化工系过程与系统教研室教研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教研室主任吉旭老师的主持下顺利开展。

老师们对化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教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吉旭老师建议将《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建设为线上慕课课程,对教学案例库进行丰富,合理安排上机学时,对课堂里介绍的算法案例进行实际操作训练,设计大作业对学生的动手能力进行训练;建议戴一阳老师将在过程安全及故障诊断方向的工业及研究案例增加到教学案例中,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分析与合成课程知识的应用,丰富课程内容;建议化学反应工程课程的实验内容与化工过程安全及故障诊断的内容进行有机结合。唐思扬老师分享了反应工程课程建设的经验,其他老师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亚固老师对学院近期召开的教学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分享了本期线上考试的要求和经验,并对2021年化工专业认证的最新精神进行汇报。党老师分享了化工设计课程的线上考试经验,如,加大出题量、增加问题开放性程度、全程摄像等;同时也提供了一些应对特殊情况的措施,如要求学生提前练习答卷的拍照、PDF转换和上传过程,以尽量缩短交卷时间、减少拍摄不清晰、答卷上传不完整等情况。其次,党老师汇报了2021年化工专业即将进行的专业认证中期检查的情况,明年专家将进校检查,并对课程达成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比如要求每一门考试的每一道考题都要匹配到所针对的培养目标并进行达成度分析,对试卷出题、审核等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老师们对下一次教研活动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确定本期末再组织一次线下的教研活动。

撰稿:周利

审核:党亚固

审查:郭孝东

编辑:高敏

2020年6月20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合照及毕业生校友联络人聘书颁发活动顺利进行
下一条:我院在四川大学“老有所为”先进表彰暨“读懂中国”活动表彰会上获得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