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原理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阅读量:

2020年6月22日,学院化工原理课程教研室进行了一次在线教研室活动。本次教研室活动由易美桂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学院副院长郭孝东教授、化工系副系主任党亚固等参会指导,以共同讨论化工原理课程建设。

首先,教研室新进教师阮丽萍老师进行了课程内容的试讲。新进教师在正式授课前,需要进行一年的跟课学习,再顺利通过试讲后,方可正式承担课程。该制度一直是化工原理教研室的优良传统,旨在通过以经验丰富的教师带新教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新进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阮老师在本次教研活动中对“湿气体性质-湿球温度“的章节内容进行了试讲,获得了教研室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同时,易美桂老师、叶世超老师、杨雪峰老师等在阮老师所讲内容上进一步对课程知识点展开深入讨论,为年轻老师带来了独特的观点和深刻的启发。

接着,在朱家骅老师和易美桂老师的带领下,教研室对化工原理课程的教材建设和教改项目建设进行了讨论,易老师针对新时期化工原理课程发展的特点,提出了教材和教改项目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要求。同时,朱老师根据教研室的特点,提出了化工原理课程建设未来发展的一些新思路,并引起大家积极献言献策。本次教研室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化工原理课程的未来建设和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汪伟

审核:易美桂

审查:郭孝东

编辑:高敏

2020年6月24日




上一条: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条:化工系过程与系统教研组开展教学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