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8日      阅读量:

2020年6月22日上午10时,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望江校区正行楼313报告厅隆重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部分学生代表和全体2020届毕业的18位博士研究生、207位硕士研究生和248位本科生及学生家长们通过网络线上模式齐聚一堂,在师长亲友的共同见证下,为自己的川大化工求学岁月画上圆满的句号,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参与此次典礼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庞国伟、院长赵长生、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学院朱家骅教授、教授委员会主任李象远、副主任王辛龙、学院黄卫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副院长唐盛伟、郭孝东,各系(基地、中心)主任,教导员李川娜,谢锐、巨晓洁、岳海荣、汪伟、杨林、王烨、金央、李子元等教师代表,2020届毕业生辅导员司振兵和龙柯。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与会师生代表垂手肃立,齐唱国歌,共同迎来了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在热烈的掌声中,庞国伟书记代表学院对全体2020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愿。他回忆了2020伊始,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责任和担当打了一场漂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平安校园保卫战,用实际行动展示了90后青年学子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的奋斗精神。并提出对化工学子的三个希望,希望化工学子有自信,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有担当,不仅是对家庭、对事业、对人生负责,更要有对国家、对民族、甚至对人类进步负责的使命感;有温度,用温暖和情怀感恩彼此。最后,他动情预祝各位毕业生长风破浪会有时,所到之处皆繁花。

赵长生院长作了题为《后浪奔涌,堪当大任》的毕业生寄语,他和各位毕业生一起回顾了学院近几年的进步与发展,并表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展现了化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之后,他对各位毕业生提出三点期望,希望各位毕业生有毅力,秉承化工人的初心和使命,久久为功,勤奋耕耘;有定力,实事求是、团结一致;有魄力,打破常规、敢为人先,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洪流。最后,他表示,美好的未来属于最意气风发的后浪们,祝愿每一位化工学子鹏程万里,策马扬鞭!

随后,优秀毕业生代表2020届学生本科生代表吕汶遥和研究生代表曲丰成,代表全体毕业学生发言。

教授委员会主任李象远教授宣读了《四川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化学工程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授予学位的决定》。

最后,学院的各位领导、教授依次为化学工程学院2020届毕生代表一一正冠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充满了仪式感、庄重感和荣誉感。在感动与幸福交织的氛围中,全体毕业生一次次用雷鸣般的掌声表达着他们对老师的感激,对母校的眷恋和对未来的信心,至此我院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徐子寒撰稿

姜利寒审核

高敏编辑

学生工作组 供稿

2020年6月28日




上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化工原理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