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院赵长生院长为全体毕业生主讲课程——后浪奔涌,堪当时代大任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阅读量:

2020年6月22日上午,学院赵长生院长在望江校区化工学院313会议室,为2020届毕业班的同学们开展题为“后浪奔涌,堪当时代大任”主题课程。受疫情影响,本次课程采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模式,全体2020届毕业的18位博士研究生、207位硕士研究生和248位本科生及学生家长们通过网络线上模式齐聚一堂参加该主题课程。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利寒主持。

首先,赵院长和各位毕业生一起回顾了学院近几年的进步与发展,并表示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所作所为,展现了化工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赵院长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他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说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在这次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的每一位同学克服疫情防控的实际困难,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圆满完成了学业,成为了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随后,赵院长对即将毕业的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

一是堪当大任需要久久为功的毅力。同学们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无论是身处于台前,还是躬耕于幕后,都要始终牢记自己所应担当的使命与责任。大家进入社会,就要有勤奋吃苦的准备,就要有无悔付出的准备,就要有敢于探索未知重大困难的准备。二是堪当大任需要团结协作的定力。实事求是、团结一致一直是化工人的传统。同学们未来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首先应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 “三人行必有我师”,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集体的智慧是无穷的。希望你们今后在工作岗位上能够保持青春活力和昂扬斗志,继续发扬化工人精诚合作的良好品质,做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奋斗者。三是堪当大任需要超越前人的魄力。任何困难都压不倒英雄的中国人民。新时代的化工青年,就要有超越前人的魄力。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以钟本和老师为榜样,打破常规、敢为人先,把个人梦想融入时代洪流,敢走前人未走过的路,在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征程上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最后,赵院长带领同学们重温“立足基础、面向工业、服务社会”的川大化工的办学理念,希望每一位化工人能够把此作为精神信条。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希望每位同学都是时代的见证者和亲历者,盼望着同学们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堪当时代大任!

高敏撰稿

赵长生审核

学院党政办

2020年6月28日




上一条:有机化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下一条:制药与生物工程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