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有机化学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阅读量:

2020年6月22日上午9:00-12:00,工科基地有机化学教研室在望江化工学院114办公室开展了教研活动,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彦逍主持,全体有机化学教研成员悉数出席。

首先探讨了《近代化学基础(下册)》(第三版)修订讨论稿的具体要求。高峻老师将每个人负责的工作都分配到位,并就本次教材特色、编写要求、每章节增加内容、出版进度等进行了规定与说明。按照要求,全体教研人员必须在7月底之前交出初稿。完成初稿的过程中还将定期开会讨论,对需要进一步讨论的内容进行交流与讨论。

然后教研室全体教师就教改与教学之间的关系进行积极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受疫情影响,传统教学模式必将进行大幅改动,且此教改行为将会长期存在,大家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不但要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也要提高教师的教学效率。

最后是总结本学期首次开设的基础化工实验课的教学情况,并布置了接下来的收尾工作。基础化工实验课的首次开课,竟然全部都只能在网上进行,这是大家万万没有想到的事情。根据学生理论水平和对学生培养目标,前期经教研室老师们再三研究讨论,最后设计出了2-3个能居家完成的实验,在一定程度上达到了对学生实验动手能力的训练。当然,希望下一届学生的基础化工实验课不能再受其它因素影响了。

本次教研活动圆满结束!

王倩 撰稿

陈彦逍 修改审查

李晓燕 编辑





上一条:江安一基楼实验室师生接受灭火器使用与灭火演练培训
下一条:学院赵长生院长为全体毕业生主讲课程——后浪奔涌,堪当时代大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