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6日      阅读量:

为更好地修订《近代化学基础》教材,丰富教材内容,适应高校教材改革趋势,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在8月18日上午召开了新学期的第一次视频教研活动,针对教材中的电子资源的内容和形式进行了讨论,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鲁厚芳老师主持。

鲁厚芳老师首先介绍了教材电子资源编写的基本要求,涵盖知识拓展,难点解析,前沿介绍,科学家生平及贡献等内容,要在书本教材之外提供给学生更多有益的知识信息,帮助学生拓宽知识视野,促进他们自学的兴趣,遇到疑难点问题能通过电子资源进一步学习,提高自身思考问题和解决的问题的能力。

接着,鲁厚芳老师根据每位老师提供的电子资源清单,逐个进行了讨论。例如:对于科学家生平介绍的方式,应该契合教材中所提到的知识点而展开,而且尽量要做到全书统一格式;在提供的拓展知识中,要明确其着力点在哪,比如电池回收的知识拓展中,其涉及的是回收的方法还是回收的意义,亦或是回收的难度;在某些化合物或单质的介绍中,其工业制备方法的改进是由于环保要求,也要进行介绍,让同学们有意识地去了解化工行业的绿色发展的重要性,树立一定的环保理念。其他老师也根据自己对相应内容的理解,发表了自身想法和意见,大家进行了广泛和热烈地讨论。

最后,鲁厚芳老师再一次明确了电子资源的编写和修改的时间期限,并将在下一次教研活动中继续对教材的修订进行讨论。

龙沁 鲁厚芳撰稿

郭孝东 审核

高敏 编辑

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

2020年8月18日




上一条:化工学子连续九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到昆明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进行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