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子连续九年获得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31日      阅读量:

日前,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东华科技杯”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四川大学“SCU自定义”团队从2323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第四名),并荣获现代设计方法优秀奖。这是我校2012年以来连续9年获得全国特等奖的殊荣。

2020年,全国共有来自367所高校的2323支队伍报名参加化工设计竞赛。四川大学对本赛事高度重视,化学工程学院共组建了6支参赛团队参加了竞赛,戴一阳、蒋绍志、陈建钧、许德华、郭孝东、杨秀山、段天平、党亚固等多名教师参加了竞赛指导。通过答辩和专项评审,遴选出四川大学“SCU自定义”、“立风2020团队”、“戊的新烯望”、“生产大队”四支竞赛团队参加了8月1-5日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的西南赛区决赛。

由吴玉婷、陶渠成、何俊辉、徐浩瀚、汪荻5位同学组成的“SCU自定义”团队一路过关斩将,力压群雄,荣获西南赛区金奖(第一名),并与重庆大学“虎溪佳丽”、四川轻化工大学“烷众一心”、西南石油大学“攀登者”、成都理工大学“头号烷家”携手代表西南赛区挺进全国总决赛。

由七个赛区筛选出的60支竞赛团队参加了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全国总决赛。经过3天的专项评审,2天时间竞赛答辩,“SCU自定义”团队不惧强敌,凭借完善的作品,高质量的设计文档、娴熟的专业软件应用,清晰流畅的现场答辩,获得了全国特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竞赛,化学工程学院共获得全国特等奖一项、全国二等奖一项、全国三等奖四项及西南赛区金奖等奖项。

化学工程系 党亚固供稿

审核:郭孝东

编辑:高敏

2020年8月30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近代化学基础教研室组织开展线上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