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子在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中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阅读量:

2020年5月-9月,第三届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通过网络形式举行。经过3个多月的作品设计提交和修改,经过3个多月的作品设计提交和修改,最终由唐思扬教师指导的文娟、茹歆瑶、王芝宜、陈泓杨学生团队、袁绍军教师指导的蹇萍秋、黄英杰、孟昕、张雪琳学生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唐盛伟教师指导的何法、王迪文、田成懿、胡恩红学生团队,袁绍军教师指导的徐钰萱、刘雅洁、任俊宇、张家昊学生团队和黄雅雯、赵入乐、陈永芳、徐浩翰学生团队,三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四支学生队伍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于2016年发起,旨在鼓励学生在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学习中创新,并为我国化学反应工程教学数字化资源库的建设提供可选素材。

第三届竞赛由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联合主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本届竞赛采取全程网络的形式进行。来自47所高校化工专业学生,177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收到作品163个(46所学校)。邀请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25所高校43名专家评审,最终评选一等奖8项、二等奖18项、三等奖44项。

9月6日,竞赛颁奖典礼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综合楼C205举行。四川大学副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斌教授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他首先对本次参赛的指导老师与学生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获奖高校和师生表示衷心祝贺。他表示,课模设计大赛与化学反应工程课改的方向相契合,对化学反应工程课程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促进竞赛更具有延续性和影响力,竞赛将成立全国“互联网+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组委会,并考虑竞赛一年一届由各高校轮流承办。期望有更多的院校、学生与专家参与到化学反应工程课模设计大赛当中。


四川大学副校长梁斌教授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唐思扬 撰稿

高敏 编辑

庞国伟 审核

化学工程系

2020年9月11日




上一条:化学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分析化学教研室开展新教师开课试讲专项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