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阅读量:

2020年9月22日上午,化学工程学院在江安校区启智楼316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干部、各系(基地、中心)主任等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庞国伟主持。

会上,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9月11日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的相关视频。随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钮大文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技创新是关键,从最初提出“四个现代化”到现在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科学技术现代化从来都是我国实现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激烈的国际竞争面前,在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的大背景下,我们必须走出适合国情的创新路子,特别是要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希望广大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随后,全体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双一流”建设任务和新工科建设背景,结合自身岗位,分析了当前国际形势大背景下,化工科技创新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高敏 撰稿

李天友 审核

高敏 编辑

学院党政办

2020年9月23日




上一条: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条:化工“红”课堂|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专题培训会